close

今天大娘一口氣去市場把短腿這週的鮮食準備好,

這次的菜色有A菜、青江菜、紅蘿蔔、馬玲薯、有機黑木耳、金針菇、小黃瓜

(後面鳳梨是我自己要吃的)

這次的蔬菜泥有(A菜、青江菜、有機黑木耳、金針菇)其他的就用塊狀或片狀增加口感,

麻糬皮膚比較不好,看了須崎醫生的食譜,有提到菇類可以增加免疫力

所以金針菇是我的第一次嚐試,因為會怕原封不動出來見我,所以也一併放在果汁機通通一起絞碎吧

IMG_7969

是的!我是用果汁機哦,因為我們家人口簡單,當時還沒想到可以把蔬菜打成泥狀,起初只是大娘想喝果汁而己,

所以只是添購了一台迷你型的果汁機,只是要分批比較多次而己,

20110415191143223  

是不是很小台呢!!!? 差不多可以打出2杯左右的果汁而己,不過~我還是用的嚇嚇叫呢!!!!

別看它小,應有的配備還是有的,像過濾跟磨豆的都OK拉~

就這樣該送去蒸的去電鍋,讓做成泥的就送去果汁機排隊,

小黃瓜則是要用時,把他切成塊狀,讓短腿們咀嚼一下....

 

大娘的做法是這樣(如有其他好的建議或錯誤地方請指教哦)

因為青菜怕會有農藥殘留,所以是先把青菜用活水各洗個三遍,

然後再用熱水把青菜燙一下,盡量把農藥處理掉,加一點水再把青菜送去果汁機打打打.....打成泥狀後,

拿一個大鍋再把全部的菜泥用小火煮到滾熟就可以了,是不是很簡單,

做蔬菜泥什麼都很簡單,就只有洗菜是最麻煩的事,洗到我的腰都不直了我,

怎麼沒人發明洗菜機呢(歪腰)

想到這~卻讓我萌生了自己來種青菜這個念頭,真的可以好好的思考一下

IMG_7965

看看這鍋翠綠的蔬菜泥,顏色真好看,待涼一點就可以分裝到小盒子冷凍去囉

IMG_7968

我們的蔬菜泥就長成這樣,大娘是找剛剛的大小來裝的,像下排三個大小就剛好是二枚短腿一次的份量,

上排則是二次的份量,要用時只要從冷凍拿下來就好了,

剛煮熟或是剛加熱過的白飯麵食,可是燙到不行,不知要等多久短腿們才可以放飯啊,

所以剛好把蔬菜冷凍磚直接丟進去,利用鍋內的熱物來溶化冷凍磚,就變成溫食了。

這簡直是太讚了,不然每次大娘用扇子+電風扇,還要三不五時去攪拌一下,想到頭都痛了。

然後大娘會在加上燕麥、肉類,雞骨粉跟有機黑芝麻粉則會交替使用。

最近,紅荳胰臟發炎,就只能油質較少的吃雞胸肉

每次到放飯時間,短腿們的飯菜香都比我們大人吃的香多了。

 

 

最後補上各青菜的功用(切記一次別過量餵食,時常換菜色,均衡營養)

紅蘿蔔:可預防血管疾病、糖尿病、肥胖等因生活習慣引起的病症。

馬玲薯:含維生素C、鉀,加熱時不易流失,是很好的食物,對皮膚炎、貪血都有幫助。

(但若有發芽的狀況,要把馬鈴薯上的芽處理掉,不可以讓狗狗吃哦~!)

金針菇:可降低膽固醇、預防結石、排出體內鹽份和毒素與鈉。

小黃瓜:利尿

芝麻:預防及改善貧血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紅荳麻糬 巴吉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